針織衫的質感與舒適度是不是很迷人呢?很多朋友最常問我們說,針織衫日常要如何照顧呢?也因為喜愛所以大家會特別去關心到針織衫如何清洗,其實我們的生活環境都還算乾淨,日常穿著衣物也不至於過於髒汙,所以建議客人可以輕柔手洗的方式即可,請放心 O-LIWAY 台灣製針織衫都是可以水洗的,可以參考以下五點洗滌建議~

 

1. 按壓手洗:請選用中性的手洗精或冷洗精,將針織衫浸泡2分鐘,輕輕按壓手洗,千萬不要用力搓洗,才不會傷害纖維,儘量減少衣物過度摩擦,可有效延緩起毛球的現象。

 

2. 勿扭轉:請用清水沖淨,再用雙手將多餘水分稍微壓掉,也可以準備浴巾,把針織衫鋪在上面,將浴巾捲起輕輕按壓,千萬不可用用力扭轉,以防止針織毛衣變形。

 

3. 脫水方式:請先將針織衫由裡而外翻轉過來,放入洗衣袋,建議使用細網的洗衣袋,洗衣袋也不宜過大,可減少彼此的摩擦,洗衣機脫水1-2分鐘(若同時脫水兩件針織衫時,建議使用不同洗衣袋,以防衣物在脫水時互相拉扯變形)。

 

4. 平整晾乾:將脫水後的針織衣物平放於曬衣網上,近年流行長版上衣,可對折吊掛於衣架,避免直接吊掛,因長版上衣含水後較重,領口易滑落變形,趁衣服還微濕的時候用手輕拉回原來形狀即可。

 

5. 不可烘乾:針織品都不可以烘乾,每種材質可接受的溫度條件不同,以免寶貝針織衫縮水、變形。

 

 

    可以參考以下這張圖表,很簡單四個步驟,就可以讓針織衣物不易變形、不易起毛球、不再鬆垮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
 
 
 
 
 
💖店長知道~每件針織衫都是妳的寶貝,如果您對於針織衫日常保養,還有其他疑問,歡迎您到O-LIWAY LINE 官方帳號 @oliway 點擊即可 留言,希望可以幫到妳💖
 
 

 

 
 
 
還想深入了解為什麼針織毛衣會起毛球呢? 可以看這一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