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針織衫小教室,想必~妳也一定被針織衫的特有的質感吸引到了!是的,朋友們常常問我「什麼是細針針織衫?該怎們分辨呢?」

 

    很有趣,如果以專業口吻回答:「通常一英吋裡有12~16針,就可以說是細針針織衫,不過也有例外的…..」哈哈!想必聽到這裡,應該也是一頭霧水吧!

 

 以台灣偏暖的氣候,簡單一句話,瞬間判斷「細針針織衫」?

 

「春.夏.秋.冬.妳最常穿出門的一定就是細針針織衫了」

 

   沒錯,細針針織衫是最適合四季穿著的,針織設計師會根據紗線材質( 如:Cotton . Rayon . Wool …)&款式設定(針織外套.針織背心.針織上衣…)配合適合穿著的季節,來決定針織衫的鬆緊密度,所以春夏您會看到微透感的針織外套,同時也有可以辦公室單穿的針織衫,秋冬則會有稍有厚度的針織外套(但又不至於厚重)與細緻感羊毛衫等等。

 

   那為什麼是最常穿出門的衣服呢?因為細針針織衫外觀,多了那一種細緻度,穿搭時容易給人高級感,一看就知道是個很有品味的人。所以通常細針針織衫的設計不用太花俏,搭配個飾品,素雅中就能自帶光芒。

 

 身體是最誠實的~穿起來輕盈無負擔,才會想常常穿他對吧!以台灣的氣候來說,細針針織衫薄度剛剛好,真的沒有甚麼比「舒適感」更來的重要了,就讓自己舒服吧!

 

    至於~穿起來會不會太透明?單穿可以嗎?這些就跟編織密度有關係了。通常編織越密~當然就較不透光,但是妳知道嗎?織太密反而會影響到衣服彈性與觸感,不一定會好穿喔!(試想著~織很緊卻硬梆梆的衣服,會好穿嗎?)

 

    那麼,都是細針針織衫~哪種材質.什麼季節.何種織紋.分別搭配甚麼密度?最適合呢?別擔心~這麼專業的問題~O-LIWAY 懂。妳只要「懂穿」就可以了❤️

 

=>細針針織衫目錄

 

    如果您對針織衫挑選上有任何困惑,歡迎私訊店長(LINE:@oliway),放心這是一對一服務,希望可以幫到妳。

 

O-LIWAY 台灣製針織衫~妳穿搭的好朋友。

 

 

更多針織衫挑選的秘訣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