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穿著時心愛的針織上衣不小心勾到了該怎麼辦呢? 還有救嗎 有甚麼好方法可以恢復原本的美美的樣子呢?請大家放心,只要不把凸出來的勾紗剪斷,都還可以挽救的。

 

    其實針織品是由線圈循環編織而成的,只要不要破壞任何一條線,也可以自己救回來喔!千萬不可把勾紗直接剪斷,這樣針織衫就會開始脫線破洞 ,這時候就真的得靠經驗豐富的繡補師傅了。

   

  就請 O-LIWAY 職人師傅來教我們該如何處理針織上衣勾紗的問題吧! 

首先需判斷勾紗的長度,做以下適當的處理:

 
* 1cm~2cm 的勾紗:這是最輕微的勾紗,可以自己DIY,輕輕的將勾到地方,往上、往下、往左、往右輕輕的挪撥回去,讓原本凸出的小線圈自然平均的回覆到表面,再用吹風機的微熱風吹一下,讓原本勾紗處恢復平整。

* 2cm~3cm 的勾紗:這時的勾紗長度有稍微長, 還可以自行處理。第一步請同上方處理方式,將勾到的地方輕輕挪撥回去,如果還是有小線圈外露,可以用細牙籤將浮出的小線圈隱藏到衣服背面,避免線圈再次勾到即可。

 

* 3cm 以上的勾紗:此時針織衫的外觀會有較明顯的皺折緊繃的樣子,就不可以再撥弄,以免方向不對造成斷紗破洞。建議找針織師傅進行織法處理。

 

   O-LIWAY 出品的針織上衣都有預留紗線提供免費勾紗售後服務(您只需負擔運費即可) 。

 

💖店長知道~每一件針織衫都是妳的心肝寶貝,可以將衣服勾到的狀況,拍照傳到 O-LIWAY LINE 官方帳號 : @oliway 點擊一下,可以給您建議,或許可以幫到妳喔 💖

 

 

 

來去逛逛~O-LIWAY 台灣製針織衫

 

 

相關資訊

 

店長篇~針織上衣(毛衣)的線頭該怎麼處理呢?我們都是這樣做的…

 

為什麼心愛的針織衫毛衣會起毛球呢?

 

針織衫該如何挑選呢?[領口彈性篇]

 

為什麼針織衫會有線頭呢? 可不可以修剪呢? 發現線頭該怎麼辦呢?

 

為什麼毛巾紗針織衫觸感這麼舒服?

 

該如何挑選可以顯瘦的針織上衣呢? 掌握這三個重點立即就能顯瘦。

 

針織衫日常穿著如何照顧呢?有甚麼洗滌小訣竅呢?

 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