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共同的心聲,衣服穿起來顯瘦超級重要的!

 

 

妳或許會有以下的疑問:

 

1.多層次穿搭好好看,可是穿越多越蓬該怎麼辦呢?

 

2.很喜歡針織的質感,但該怎麼挑選穿起來才不會又[大一號]呢?

 

        針織衣在顯瘦設計上可以有很豐富的組合變化如:素材混合編織、織紋變化、版型變化,設計師最常運用以下這三種方式來變魔術喔!

 

  所以只要能掌握這三個小訣竅大家就會一直追問你:「是不是又變瘦了…」

 

 

 

1.織紋:

 

穿搭款式:淺灰色-細針V領羅紋長版針織外套

 

 

        選擇[直 紋]組織就對了,立即拉長視覺效果那麼有哪些直紋組織可以很顯瘦呢?不外乎有羅紋組織麻花組織吊目組織這些都有直紋的特性,修飾身形的效果都很棒!

 

        如果再掌握以下小細節可以更加分:通常越細的直紋相較於粗紋更能顯瘦,小朵麻花的修飾度也會優於大朵麻花,所以下次在挑選時可以避開寬版直紋或是大朵的麻花,才不會不小心又放大身形了

 

        最後有個小訣竅與妳分享,想要顯瘦請挑選細針針織衫(12針)或是中針距(7針)針織衫穿起來才不會厚重很適合台灣的天氣穿著

 

 

 

顯瘦穿搭示範款混棉-直紋排列設計  視覺顯瘦針織外套

       

 

 

2.版型:

 

 

穿搭款式:牛仔藍-雙V領長版開岔雙口袋開襟針織背心

 

 

        通常中長版或微傘狀的版型~修飾身形的效果會比短版的好很多,短版衣服通常要很懂穿搭,得多花點心思在調整穿搭比例才不容易NG!

 

 

        至於衣長多長最修身呢?這就沒有一定的答案了,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高、喜好來選擇不同長度的長版上衣,都試穿看看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黃金比例,通常台灣人的體型,衣長在66cm~81cm就會有很好的修飾度。 

 

 

        關於傘狀版型(A Line) :下擺會稍微寬,除了穿搭上較舒服外,順著身型其實就能很顯瘦,但是並不建議大傘狀的版型,雖然很有造型但衣服會過重,衣身下擺份量太多反而會很顯胖喔!

 

 

 

顯瘦穿搭示範款: 微透感V領開岔長版針織外套

 

        

 

 

3.素材:

 

 

穿搭款式:深灰色-簡約~袖口反折針織衫

 

 

   有垂墜感的面料~穿起來就不會蓬,立即顯瘦。通常紗線的粗細與衣服的厚薄息息相關,春夏針織衫或針織外套因為輕薄顯瘦效果佳,秋冬要顯瘦就要仔細挑選有垂度的面料了

 

      台灣的天氣非常適合使用混織紗線(例如:一條春夏紗與一條秋冬紗 混合編織) ,外觀有秋冬時尚感但是仍保有春夏上衣的垂墜感,透氣與保暖度也都能取得平衡,例如:透氣舒適的波浪紗混織系列就是很好的素材選擇,春.夏.秋.冬都OK。

 

   至於該如何挑選垂墜適中的衣服?其實也很簡單,將衣架順勢慢慢往上提高,會感覺衣服稍微往下沉,這就對了~放心試穿。

 

 

 

顯瘦穿搭示範款: 春.夏.秋-微透感V領長版針織外套

 

 

    

     以上三點其實只要符合其中一項,就會有很好的修飾效果,再根據款式穿搭喜好做取捨,有時後魚與熊掌很難兼得,若同時符合以上三點剛好又是你喜歡的顏色,就千萬別再猶豫了喔!

 

 

顯瘦穿搭推薦款: 微透感-粒子紗連帽開襟針織背心

 

 

 

來去逛逛~O-LIWAY 台灣製針織衫

 

 

💖如果您在針織衫挑選上需要協助~歡迎到 O-LIWAY LINE官方帳號留言 @oliway 點擊即可 ,店長可以給您建議喔💖

 

 

 

相關資訊…

 

一件簡潔俐落的針織衫~立即視覺顯瘦,秘密就在版型裡!

 

長版針織衫挑選秘訣大公開!一樣都是長版上衣,為什麼穿起來特別顯瘦?

 

產後身材很難恢復嗎?可以先從「顯瘦穿搭」開始!掌握這四個原則,體驗針織衫視覺顯瘦的迷人效果。

 

波浪紗針織衫「舒適」「不悶熱」的穿搭祕密. 針織衫小學堂~店長分享篇

 

為什麼心愛的針織衫毛衣會起毛球呢?

 

心愛的針織上衣勾到該怎麼辦了? 針織衫勾紗處理小常識。

 

針織衫該如何挑選呢?[領口彈性篇]

 

為什麼針織衫會有線頭呢? 可不可以修剪呢? 發現線頭該怎麼辦呢?

 

為什麼毛巾紗針織衫觸感這麼舒服?

 

針織衫日常穿著如何照顧呢?有甚麼洗滌小訣竅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