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可以順修身形的針織背心「材質」才是重點

 

  這次店長就從平常試穿樣衣時的小發現與妳一起分享。其實背心的材質與版型息息相關,不過也不用太糾結到底是甚麼材質才是好材質,因為每種紗線都有他的特性,沒有絕對。例如:有人喜歡純棉自然的觸感,但是卻卻苦惱難照顧(易縮又不容易乾)。店長覺得只要紗線的染整過程是安心的,對身體無害,穿起來覺得舒服,都是好材質。

 

  回到衣服材質與版型的關聯,以店長試穿過無數樣衣的經驗發現:混合兩種以上的紗線編織出來的衣服,最能詮釋衣服穿在身上的不同效果,比如針織背心的挺度:太挺-穿起來不修身,過於呆板;不夠挺-穿起來鬆鬆垮垮的又沒精神,這時候就可以運用異素材混合編織,讓針織背心的垂墜感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,可以同時滿足上班穿搭日常穿搭的需求。

 

  接下來,藉由以下店長與針織師傅的小插曲,進一步了解 Viscose Mix 系列的迷人之處。

 

---

記得有一回,試穿背心時~竟然「卡關了」

背心一直穿在身上,在鏡子前左晃右晃的

納悶著「版型明明很順.衣服彈性OK.好穿也蠻容易搭的」

但是,總覺得還是少了些甚麼~不想輕易放過。

 

👩「師傅..師傅..拜託..幫我看一下~穿起來是好看,但好像可以更好」

 

師傅伸出手輕揉了一下背心,笑咪咪的說著:

 

🧓「是不是覺得觸感不夠Q,然後垂墜度還不太夠?」

 

👩「啊!對對對,有垂度的背心,可以順修身型,稍微豐腴一點的客人穿才能視覺顯瘦」

 

🧓「嗯~那我們來試看看,換加一條春夏才會使用的Viscose,讓背心觸感稍微滑順一些…」

 

👩「會不會太衝突啊!秋冬的紗線+春夏的紗線 織出來的衣服..行嗎?」

 

沒想到超乎預期~效果非常好~背心穿起來有點垂又不會太垂

還帶有一點點挺度,而不覺得呆板,這應該就是師傅所說的Q感吧!

 

嗯~看來這個面料,春.秋.冬 跨季節穿搭一定沒問題🥰

 

百搭-Viscose Mix 系列目錄

https://www.oliway.com.tw/categories/viscose-mix-knitted-v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