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解: 剪刀一定要收起來喔!  99.9% 的線頭是不可以直接剪掉的, 最安全的處理方式是,將線頭藏在衣服的背面

針織品產生線頭的原因大致分為以下四點:

1. 紡紗時產生的線頭: 師傅在紡紗過程中,紡完一絞紗線要再接下一絞紗線時,必需要做打結動作,且打完結後需再留1~2公分的線尾,以免打結不小心脫落。所以紡紗產生的線頭是絕對不可以修剪的。

 

紡紗師傅先將染色好的絞紗紡成一粒紗,才能進行下一步編織

 

 

2. 編織過程的線頭: 剛開始編織和最後完成時一定都會產生線頭。條文設計&提花織紋 換色的過程也會產生線頭,複雜的編織組織也都會產生。這時師傅們會判斷該如何勾藏線頭,並做最後的修剪。所以編織產生的線頭千萬別自行修剪喔!( 手上有剪刀的一定是針織師傅)

 

針織師傅會判斷線頭的長度進行修剪,剪刀一定要交給專業,不可以自己剪

 

 

3.縫製過程的線頭: 針織品是一目對著一目縫製,完成時一定會產生線頭,縫製師傅會將線頭勾藏好,讓衣服更美觀,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縫製過程的線頭是不可修剪的(剪了是會裂來開的)

 

師傅正在勾藏接縫處的線頭,穿著時就比較不容易再勾到了

 

 

4.日常穿著產生的線頭: 很喜歡這件針織衫,再怎麼小心照顧難免都會不小心勾到而產生線頭。這時候也不用擔心,可以參考這一篇:心愛的針織上衣勾到該怎麼辦了? 針織衫勾紗處理小常識。就可以解決你90%的勾紗問題喔

 

 

勾藏線頭除了能讓針織衫夠美觀外更是一種負責任的工作態度

 

 

相關資訊

 

為什麼心愛的針織衫毛衣會起毛球呢?

 

心愛的針織上衣勾到該怎麼辦了? 針織衫勾紗處理小常識。

 

針織衫該如何挑選呢?[領口彈性篇]

 

為什麼毛巾紗針織衫觸感這麼舒服?

該如何挑選可以顯瘦的針織上衣呢? 掌握這三個重點立即就能顯瘦。

針織衫日常穿著如何照顧呢?有甚麼洗滌小訣竅呢?

 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