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續有好多客人跟我們說 :「毛巾紗觸感很舒服喔 …很喜歡…..」

這次我們就來幫大家解密。

毛巾紗針織衫親膚的秘密~就在紗線的形狀

我們仔細看觀察紗線的外觀,會發現是有很多空心的小圈圈組合成,每個小圈圈都有一點點彈性,這是一種紡紗的工藝,

稱為花式捻紗(Fancy Yarn) ,有別於一般的紗線都較為平整,毛巾紗接觸肌膚面積相對較少,就可以想像著很多Q彈的空心小圈圈,

在你肌膚上跳舞,就像在幫你按摩一樣喔!

您或許會有疑問?真的是使用作毛巾的紗來編織嗎?

其實不是。只因為編織出的衣服有毛巾般親膚的觸感,口耳相傳大家稱他毛巾紗。

 

正確的名稱是:圈圈紗 (Boucle) 針織師傅們都是這樣稱呼的。

 

來去逛逛~親膚感毛巾紗針織衫

https://www.oliway.com.tw/categories/soft-skin-touch-knitwear-mit-series

 

 

 

相關資訊

 

為什麼心愛的針織衫毛衣會起毛球呢?

 

心愛的針織上衣勾到該怎麼辦了? 針織衫勾紗處理小常識。

 

針織衫該如何挑選呢?[領口彈性篇]

 

為什麼針織衫會有線頭呢? 可不可以修剪呢? 發現線頭該怎麼辦呢?

 

該如何挑選可以顯瘦的針織上衣呢? 掌握這三個重點立即就能顯瘦。

 

針織衫日常穿著如何照顧呢?有甚麼洗滌小訣竅呢?

 

回首頁